美國不希望台灣獨立?市民曝「關鍵心態」:好現實

▲台灣應該獨立還是統一好?(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灣應該獨立還是統一好?(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主權問題,一直都備受兩岸人民關注,而如今總統由民進黨蔡英文高票當選並連任,更成為國際關切的焦點。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為什麼美國不讓台灣獨立?」問題引發鄉民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政黑板發文詢問大家,「美國爸爸總是罩我們,賣我們軍武、鞏固我們國防,為了摒棄掉中華民國這個中國名字,應該要以台灣之名在國際社會立足吧?為什麼美國爸爸不讓我們獨立?我們做錯了什麼嗎?」

▲有網友在 PTT 發問「為什麼美國不讓台灣獨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立刻掀起討論,大家紛紛留言「一開始要,老蔣不肯」、「美國只是要政權穩定,要不要獨立美國無所謂」、「以前有機會獨立,就老蔣有大中國情懷而不願意」、「美國只是想賣你美牛美豬而已好嗎」、「利益優先啊!」

另還有網友揣測美國的心態,直指「因為不想得罪中國,又不願中國得利」、「不符合美國利益」、「獨立了跟中國建交,如果倒過去怎麼辦」、「如果真的獨立了,我們說不定反而聯合中共抗美」、「讓你獨立?那二手武器要賣給誰才能賣那麼貴?」(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