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如何產生代理主席 藍中常委call out柯建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右)。 (圖/記者吳承翰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右)。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承擔敗選責任,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15日中常會上率領黨務一級主管請辭,原先吳希望由黨團總召曾銘宗代理黨主席,但曾不具備中常委身分,最後讓中常委林榮德接任。其中更上演了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問最大的對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曾銘宗上午回應表示「是一位中常委致電,柯建銘過去以黨團總召身分代理黨主席,但是不是因為柯建銘的意見做變更,我當過金管會主委,怎會不曉得,熟悉公司法、證交法,怎麼會不知道公司由誰代理,我比柯建銘清楚。」

而在曾銘宗受訪完後,還向媒體拜託,請大家多多指教,因為台灣需要一個有力的反對黨,剛好人在一旁的柯建銘聽到了,還對他大喊,「我來指教!」兩人還稍微聊了下午預算協商的事情,接著換柯建銘受訪。

柯建銘還原昨天情況,「國民黨主席的選舉民進黨沒辦法置喙,呂學樟是老朋友,他問我民進黨的辦法(怎麼處理這種情況),他說我很常代理,民進黨都怎麼決定,過去沒有政黨法,比照人民團體精神,理事長出缺由理事代理,就意見表述而已,可能呂學樟自己想選,想弄清楚很多事情。」

而目前的代理主席林榮德,也被媒體發現他曾贈送磁磚給柯建銘,對此柯說「他也是新竹人,在新竹大家二三十年老朋友,他磁磚做得不錯,他屬於國民黨比較本土派、可以溝通的,本來就對政治有興趣,每年都會送磁磚板,我想他會送很多人、跟很多人互動。」

對於國民黨目前討論兩岸路線,柯建銘說「國民黨自己很清楚,主要是兩岸問題要有大幅度改變,至於他們如何從廢墟中站起來,我們會注意看,希望政黨間維持良好的互動、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