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惶惶!繼日本後越南也發現武漢肺炎疑似病例

▲中國籍男子確診為武漢新型肺炎後,日本厚勞省已於 16 日召開記者會等相關會議,解說並研議防疫措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籍男子確診為武漢新型肺炎後,日本厚勞省已於 16 日召開記者會等相關會議,解說並研議防疫措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繼日本神奈川縣發現 1 名 30 多歲的中國籍男子,自武漢返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越南也傳出 2 起疑似病例,讓外界憂心疫情是否已開始失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越南《青年報》指出, 2 名從大陸武漢市出發前往越南的旅客, 14 日在峴港國際機場( Da Nang )入境時,經體溫檢測後發現有發燒等症狀,當局立即將 2 人進行隔離觀察與治療,同時採樣送檢,並列出曾與 2 人接觸過的人員名單。

該報導並表示,越南衛生部接獲通報後已成立工作小組,前往峴港市視察並加強防疫工作。另外,峴港市疾病監控中心主任孫室盛( Ton That Thanh ) 15 日則表示,上述 2 名疑似病患,其中 1 名兒童經診斷後,判定是因飛機上溫度變化導致體溫升高,已停止觀察;而另 1 名疑似病患為成年人,初步檢驗結果顯示沒有肺部相關疾病,不過仍需等待其他醫療機構檢驗結果出爐,才能依照程序解除隔離。



▲面對武漢新型肺炎,周遭區域、國家如臨大敵。圖為近期香港機場檢疫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在去年 12 月底爆發不明肺炎,引起全球高度關注,病原體初判為新型冠狀病毒,雖然不是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及中東呼吸症候群( MERS ),但屬同一冠狀病毒族群,經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 2019-nCoV」 (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積極追蹤防堵中。而截至 12 日為止,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仍維持在 41 例,已出院 6 例,在治重症 7 例,死亡 1 例,病患包含 1 對夫妻檔,不排除是「有限度」的人傳人情況。

目前在亞洲,除了中國大陸,泰國、日本均也傳出疫情,病患皆為中國籍人士。其中日本神奈川縣的病例,出院後才公布確診,中間有長達 1 週左右的空窗期,引發不少日本民眾不滿,質疑日本當局檢疫是否過於大意,目前當局也已緊急召開對策研擬會議商討檢疫措施,嚴防病情在日本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