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將保險成本轉嫁基層 勞動局痛批「有違誠信」

▲foodpanda今(2)日宣布提高外送員保險金額。(foodpanda提供)
▲foodpanda今(2)日宣布提高外送員保險金額。(foodpanda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因不滿美食外送排停foodpanda無預警調整薪資結構,今(16)日在全台多地都有外送員發起罷工行動。對此,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北市日前推出的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中,要求平台業者為員工投保意外險等,但目前該條例仍尚未正式施行,如有平台業者因此先行調漲送單費率,有違誠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在外送員於全台發起罷工行動的同時,北市府恰巧正與foodpanda進行勞資調解會議。對此,勞動局指出,今日15時進行的勞資爭議調解,是於去年12月31日受理foodpanda平台5位外送夥伴的調解申請,目的是為調解foodpanda平台外送員預繳代收餐費現金制度爭議,非關本日外送員發起的不接單活動。

勞動局表示,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是為促使業者履行本應負擔的企業社會責任,並照顧外送夥伴勞動權益,其中訂有要求業者為外送夥伴投保意外險條文。

勞動局強調,上述條例目前已經由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正在行政院核定中,尚未施行;如有業者以此為由,先行調降送單費率,將保險成本轉嫁外送夥伴,有違誠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