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注意保暖!周五大陸冷氣團南下 低溫下探11度

▲今( 2 日)晚至明日清晨是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刻,低溫有機會下探 11 度。(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2 日)晚至明日清晨是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刻,低溫有機會下探 11 度。(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 17 、 18 日登場,不過考生可得要注意保暖,氣象局指出,明( 17 )日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 11 度,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降雨,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明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整天轉冷,預估高溫僅 17 至 19 度,跟今日高溫相比降幅有 5 至 7 度,中南部高溫 24 度至 27 度,花東 22 、 21 度,但各地越晚越冷,入夜後至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 12 至 14 度,尤其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約 11 度左右,要留意溫度變化。

氣象局說,天氣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降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估,周六至周日清晨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天氣偏冷,白天高溫僅 17 至 19 度,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夜裡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 12 至 13 度,其他地區低溫 15 、 16 度。

要到周日至下周一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北台灣氣溫略微回升,但整天仍有涼意,高溫約 21 、 22 度,中部及花東高溫 23 至 25 度,南部高溫 26 、 27 度;天氣方面,水氣減少,除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