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注意保暖!大陸冷氣團南下越晚越低溫

▲  106年學測於20日開始,考生們進試場前在寒風中溫習。(記者陳明安攝,2017.1.20)
▲ 106年學測於20日開始,考生們進試場前在寒風中溫習。(記者陳明安攝,2017.1.20)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跟昨天高溫相較降幅約有5至7度,整天濕冷,各地都是越晚越冷,尤其是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還會更低一些,約在11度左右。而今天適逢109學測,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保暖,建議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即使白天高溫上升幅度也相當小,僅16度至18度,跟昨天高溫相較降幅約有5至7度,整天濕冷,其他地區也將下降1、2度,而預測中南部高溫約24至27度,花東21、22度,各地都是越晚越冷,預估今入夜至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段,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14度,其他地區約15、16度,尤其是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還會更低一些,約在11度左右,建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民眾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從今晨開始有感影響全台,會不斷往南,將持續影響台灣到周六下半天,因此提醒學測考生一定要注意保暖,建議出門要帶一件厚外套,或是戴上口罩,尤其北部、東半部的考生要特別注意,今明兩天都有降雨機率,出門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而最冷的時候會在周六清晨,要一直到周日後才會逐漸回溫轉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