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法官大反彈!陳師孟辭監委 總統指示慰留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15)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15)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監委陳師孟打算約詢判決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法官,引發全台法官串聯反彈,司法院則是力挺法官,引發司法院與監察院關係緊張。據了解,陳師孟已向蔡英文總統表達請辭意願,且辭意堅定,蔡英文指示表達慰留,但也會尊重他最後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陳師孟認為該案歷審判決反覆,去(2019)年7月中申請自動調查,後來陳師孟更打算主動約詢判馬無罪的一審法官唐玥消息一出,引發法官界強烈反彈。

司法院長許宗力則在14日出席「司法節學術研討會」上,力挺法官表示,陳師孟約詢法官的舉動將會為傷害司法付出代價,造成法官審案時,會承受被彈劾、懲戒的壓力。

媒體報導,陳師孟打算約詢判決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法官,引發全台法官串聯反彈、司法院與監察院關係緊張。陳師孟日前已請辭,總統蔡英文已經核准,陳師孟將在本月底卸下監委職務。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17)日上午指出,陳師孟在本週一(13日)透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向蔡總統表達辭意,總統也指示表達慰留、盼他能做完本屆任期的態度,但也會尊重陳師孟最後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