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九二共識調整「4前提」 林濁水打臉:根本廢話

▲(圖/翻攝自林濁水,馬英九臉書)
▲(圖/翻攝自林濁水,馬英九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 2020 年選舉大敗,黨內浮現呼籲改革的聲音,尤其過去被視作「定海神針」的九二共識,遭到許多國民黨新生代的批判,包括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便直言,「九二共識已不合時宜,必須提出貼近主流民意的新論述」。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提出他對調整九二共識的 4 個前提,然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卻狠嗆馬英九,「根本廢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李明賢、李柏毅、張斯綱等人拜訪馬英九時,馬英九對於如何賦予九二共識新內涵,拋出了 4 個前提,分別是括遵循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能接受和國際可理解。

對此,林濁水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不是不能調整,但怎麼調整都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以及「北京方面能夠接受」做為雙方交流的共識,還有「國際能夠理解」等四個前提。對於馬英九的看法,林濁水直言,「根本廢話。地球上肯定找 200 年也找不到這樣的東西」。

國民黨究竟要如何重塑黨內關於兩岸關係的論述,外界仍在觀察。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則表示,將結合青壯世代的民意代表、青年幕僚、青年黨內政治工作者,大家一起閉門會談,歸納出黨的改革方向,並提出具體建議,推出黨內青年世代的革新白皮書,再交由新任黨主席去執行。(編輯:倪浩軒)

▲林濁水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