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鼠迎新春大師揮毫 民眾索取春聯討吉利

▲永靖鄉公所舉辦贈春聯活動,鄉長詹木根與書法名家當場揮毫,紅春聯意含著大紅大利,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索取。(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永靖鄉公所舉辦贈春聯活動,鄉長詹木根與書法名家當場揮毫,紅春聯意含著大紅大利,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索取。(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讓民眾提早感受年節氣氛,彰化縣永靖鄉公所今(17)日特別邀請書法名家,來書寫吉祥祝福的春聯,而且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尤其今年是2020的鼠年,這些書法老師,還會以數字或是老鼠為題材,創作有新意的春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靖鄉公所春聯大方送
▲彰化縣議員張錦昆應鄉長詹木根的邀請也前來大展功力。(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為宏揚傳統國粹及藝術文化,豐富民眾精神生活,並提前讓民眾感染過年的氣氛,彰化縣永靖鄉公舉辦贈春聯活動,鄉長詹木根與書法名家當場揮毫,贈送春聯給民眾,民眾可以指定書寫對聯、福字佳句或新春希望,為來年預約一個好兆頭。

詹木根說,農曆「過年」是華人世界歡聚團圓的最重要節日,也是離鄉背井打拚的人衣錦返鄉「圍爐」團聚的時侯,為迎接返鄉民眾與遊客,公所特別營造最具年味氣氛的大師寫春聯、送春聯活動,營造期待過年歡喜的感覺,以活絡日漸淡薄的傳統年節氣氛。


▲永靖鄉公所邀請書法名家來書寫吉祥祝福春聯。(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彰化縣議員張錦昆應鄉長詹木根的邀請也前來大展功力,寫春聯贈送給民眾,師承書法名師張炳城的張錦昆,書法寫得一級棒,每年春節前夕都會寫春聯送民眾;他說,因為小時候容易性急,從小就被媽媽告誡,做什麼事都要沉穩,後來發現寫書法能夠陶冶心性,沒想到寫出了興趣,就愛上寫書法,每年都會寫春聯送給民眾。


▲紅春聯迎風搖曳。(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永靖鄉公所於農曆春節前夕,特別邀請有深厚書法造詣之書法名師到鄉公所廣場現場揮毫,今年準備3千份的春聯免費發送,希望透過名家揮毫贈春聯的活動,為民眾開啟嶄新充滿希望的一年,也祝福民眾新的一年,都能「諸事大吉一整年」,萬事順心又如意。


▲永靖鄉公所於農曆春節前夕,特別邀請有深厚書法造詣之書法名師到鄉公所廣場現場揮毫。(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17)

詹木根說,紅春聯意含著大紅大利、整年長紅、財源廣進,所以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索取,鄉親們都會選取自己喜歡的春聯,來張貼,討個大吉利與喜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