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誰厲害?他倆掀「網路對罵」

▲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誰比較厲害?(圖/劇照)
▲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誰比較厲害?(圖/劇照)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達文西及米開朗基羅,究竟誰比較厲害?日前才在臉書上因見解不同,而發文互嗆的謝哲青、鄭治桂兩人,又在影集《藝術家對決》首映會上狹路相逢,映後活動才一開始,謝哲青就率先開嗆鄭治桂,要求觀眾照喜好「分邊坐」,接著雙方開始激辯,針對兩位藝術家比畫技、比格局、比構圖,唇槍舌戰僵持不下,讓人聽得膽戰心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術家對決》以歷史上素有「瑜亮情結」之爭的藝術大師們做為內容主題,其中萬眾矚目的首集,即描述了繪出《蒙娜麗莎》達文西,對決雕出《大衛像》的米開朗基羅,兩人在1504年受佛羅倫斯市政廳委託同場「比稿」競藝,究竟誰才能笑到最後名留千古?

▲謝哲青(左)及鄭治桂在活動結尾,終於解開心結、握手言和。(圖/佳映) ▲謝哲青(左)及鄭治桂在活動結尾,終於解開心結、握手言和。(圖/佳映)

好在影集《藝術家對決》還原歷史原貌,才為雙方鋪了台階。原來達文西及米開朗基羅兩人,在1504年的市政廳對決當時都沒有完成畫作,僅留下部份草稿,這才讓謝哲青及鄭治桂各退一步達成共識,「達文西畫得比較精彩,米開朗基羅畫得比較完整。」活動最後兩人終於一笑泯恩仇,也讓雙方粉絲鬆口氣。

同樣備受世人矚目議題,還有梵谷那隻被割掉的耳朵。藝術史上最悲劇的神話發生在1988年,梵谷與高更兩人同住在亞爾的「黃色小屋」,兩人滿懷熱血交流畫技,但僅僅九周的時間,最後梵谷割耳、高更隨後放逐他鄉。《藝術家對決》影集也針對這段歷史,透過學者抽絲剝繭,將揭露九周驚人過程,一窺兩人精彩交鋒。

▲梵谷的割耳事件,在德國科學家研究多年後,翻案認定是高更下的毒手。(圖/佳映) ▲梵谷的割耳事件,在德國科學家研究多年後,翻案認定是高更下的毒手。(圖/佳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