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傑批外交部導致「被辭職」? 柯文哲:調查清楚再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外交官劉仕傑。(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外交官劉仕傑。(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為期10天的參訪行程,而台北市與布拉格之間締結姐妹市一事,也終於在柯文哲此趟旅程中塵埃落定。不過卻因為事後外交部在臉書上的祝賀文,一開始的內文版本,僅提到「台北市政府團隊」而並無「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爭議。前外交官劉仕傑也在臉書上發文直呼「不是說拚外交不要有黨派之分嗎?」不過事後劉仕傑隨即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自己的言論已經影響自己的公司,並辭去該媒體企業國際公共事務總監一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跨海做出回應,表示「會因為寫一篇臉書就被開除嗎?」強調調查清楚再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台灣時間14日上午,在布拉格與市長茲德涅克·賀吉普,共同簽署締結姐妹市。而外交部中午時也隨即在臉書上PO文,不過一開始的版本一開始的內文版本,僅提到「台北市政府團隊」而並無「台北市長柯文哲」,就連照片也僅附上賀吉普市長的個人照。外交部此舉也引發前任外交官劉仕傑的不滿,直接在臉書上批評外交部大小眼,更直呼「選舉都結束了,真的不需要這樣。」劉世傑說,「縱使你再討厭柯文哲,再痛恨民眾黨,再賭爛柯粉,這個台北-布拉格姐妹市簽署案,就是一件不折不扣的美事一樁,全民都應該感到開心,不是嗎?」

不過隔了兩天,16日晚間劉仕傑則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本人於2020年1月14日深夜臉書粉專所發有關布拉格-台北姐妹市案貼文係基於個人長期關注台灣公共議題之個人評論,原意為對事不對人亦不對黨,與本人所服務之公司無關,公司主管及同仁於事前亦不知情,更無所謂政治操作之情。」劉仕傑說,「對於造成外界有關該貼文為本公司或本人對特定政黨攻擊之誤解,本人深感遺憾,並即日起辭去流線傳媒國際公共事務總監一職,以示負責。」

劉仕傑請辭一事也持續引發討論,就有網友發現劉仕傑原本任職的流線傳媒,創辦人戴季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素有交情,更引發劉仕傑是否為「被請辭」,或是整起事件是否遭到幕後帶風向,導致「柯粉及柯黑們」在網路上引發論戰?針對劉仕傑請辭一事,柯文哲也跨海做出回應,表示「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會因為寫一篇臉書就被開除嗎?這太奇怪,知道事實真相之前不用急著下結論,先調查清楚再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