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增至16隊?日媒建議王貞治當會長主導增隊

▲王貞治希望全程參加台日OB慈善表演賽。(圖/資料照/中華棒協提供)
▲王貞治希望全程參加台日OB慈善表演賽。(圖/資料照/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福岡軟銀鷹隊會長王貞治日前主張日本職棒應該從12隊擴張到16隊,是日本首位球界重量級人士建議增加隊伍。就有日本媒體主張,如果日本職棒要增隊,必須像王貞治這樣地位的人物出任日職會長來主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民黨執政後,日本職棒增隊被列為發展經濟的政見之一,但各隊母企業對於增隊興趣缺缺。日前王貞治成為首位主張增加球隊的球界人士,他指出「球隊多一點比較好,對於選手和小朋友來說都是」。另外,現行日職季後賽制度,12隊裡取6隊過多,王貞治認為增加到16隊以後,季後賽就比較不會受到批判。

日本職棒表示,雖然常常聽到有企業希望能夠加入職棒,但沒有任何球團有具體作為。《夕刊富士》認為,要實現16隊,就必須要重量級人物主導,因此建議王貞治自己擔任日本職棒會長。不過王貞治卻表示「我不適合當會長啦,我又不懂法律,實際上最適合的是長嶋茂雄,但他有健康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