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4大舊商圈機能強 在地人首選

▲台中南屯區大墩商圈生活機能強、房價相對親民,頗受買方青睞。(圖/信義房屋資料照片)
▲台中南屯區大墩商圈生活機能強、房價相對親民,頗受買方青睞。(圖/信義房屋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三大屯區是主要房市熱區,除了重劃區建設議題多、交易熱絡之外,不少舊商圈因為生活機能強、房價相對親民,頗受買方青睞,房仲業者舉例,北屯區昌平和東山商圈、西屯區逢甲商圈、南屯區大墩商圈等,即是不少在地人買房首選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屯區人口數和移轉量均為台中市冠軍,近來更因捷運綠線、重劃區發展和好市多二店等話題,吸引購屋族目光,信義房屋文心昌平店店長謝明哲表示,北屯除了重劃區熱門之外,舊商圈也相當受到歡迎,例如昌平商圈和東山商圈,擁有傳統市場,便當店、小吃商家林立,消費便宜,而且屋齡逾20年中古大樓房價都在1字頭;東山商圈更在台74線通車、地下道填平之後,房市能見度大開。

逢甲商圈是西屯區發展較早的商圈之一,信義房屋逢甲店店長鄭家畯表示,該商圈商業氛圍濃厚,生活機能強,在地居民多會挑選鬧中取靜的住宅區,例如上安國小周邊,享有學區和公園綠地,居住品質佳,屋齡20年以上單價約18-20萬元,小3房總價僅600-800萬元;大鵬新城國宅社區屋齡15年內單價約16-18萬元,室內坪數大、幾乎都在35坪以上,3房總價約900-1000萬元。

南屯區發展已久的五期重劃區,以大墩商圈為核心,沿線餐廳、賣場群聚,也是當地人熟悉的生活圈,信義房屋大墩店專員陳美君表示,大墩商圈中古大樓居多,因地段好、購屋需求大,價格持穩,屋齡15年左右單價約23-28萬元,屋齡20-25年每坪約17-20萬元,2房總價600-800萬元,3房則約800-12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