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5家A股企業預告業績 告捷比重約6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A 股上市公司進入 2019 年財報「預告」的高峰期,截至 1 月 19 日,共有 1165 家公司公布 2019 年全年業績預估,其中,預期將有喜訊的企業有 745 家,比重達 63.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這 745 家上市公司有 361 家預告獲利成長、225 家則略為成長、26 家是持續的成長,而有 133 家轉虧為盈。

此外,也有 323 家公司預告業績將出現下滑,其中有 95 家預估獲利減少、67 家則略為減少、62 家持續虧損、99 家首度虧損。而也有 97 家企業還無法確定業績增減方向。

而在業績告捷的企業中,萬集科技、星徽精密、聞泰科技等 12 家公司預估純益年增率逾 1000%,而預估純益增幅逾 100% 的公司家數達 288 家。

主要促使這些公司業績告捷的因素來自於三個方面,第一是前一年度的基期低;第二是面臨產業爆發的機遇;第三是則是在資產重整後,留下的優質資產帶動企業獲利。

而從產業來看,新興產業景氣佳,如 5G 的世代交替帶動電子、電腦等相關產業業績明顯成長。此外,也有一部份的傳統產業,因景氣穩定,也為相關企業帶來不差的營運表現。

至於在科創板方面,則有 27 家公司公布 2019 年業績預告,其中預期獲利成長的企業有 24 家,比例達 88.89%;而業績預估將下滑的公司則有 2 家。

在業績告捷的公司中,預估純益漲幅逾 100% 的公司有 3 家;純益漲幅介於 50%~100% 之間的公司則有 11 家。

以純益漲幅來看,今年以來漲幅最大的是從事生技的特寶生物,其純益上漲 328%,而中微公司、萬德斯則分別上漲 112%、110% 緊隨其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