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日本釣客撈起「謎樣生物」 網推:畢卡索之魚?

▲日本網友認為,奇怪的小魚看起來很像畢卡索的作品。(圖/翻攝自推特/網路)
▲日本網友認為,奇怪的小魚看起來很像畢卡索的作品。(圖/翻攝自推特/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推特網友 @sakuya 日前上傳了一條自己偶然間捕獲的奇怪小魚,並問道「這是什麼魚?」該篇推文在社群媒體上引起了熱烈的迴響。被撈上岸的小魚,有著異常巨大的眼睛,身上散發著奇怪的銀色、青色光芒,同時還有著有別於一般魚類,碩大的腹部,讓日本網友看了覺得非常的「不気味」(毛骨悚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媒體《 FNN 》報導,抓到這隻小魚的是於東京都就讀的學生 Sakuya 。在推特上有將近 1 萬條轉發,並有大量的網友回應 Sakuya ,只是大家好像也不太清楚是什麼魚,推文回覆說是「畢卡索之魚」、「作為比例尺的微糖咖啡看起來真是恐怖...」、「看起來像是我的惡夢」。

▲日本網友回應。(圖/翻攝自 FNN.jp )

日本深海魚專家看過照片後表示,這條小魚應該是學名為「 Polyipnus matsubarai 」的松原燭光魚,是一種深海魚類,屬於輻鰭魚綱巨口魚目褶胸魚科的其中一種,分布在太平洋西北地區,包括日本、菲律賓、千島群島等地都可以看見松原燭光魚的身影。

深海魚專家回應《 FNN 》,這種魚類並不是少見的魚類,松原燭光魚是沒有毒的魚類,應該是「可以吃」的吧,但是專家自己也沒有吃過,所以也不知道吃了會怎麼樣。

▲在推特上瘋傳的奇怪小魚。(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