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赴陸旅行團近1成旅客詢問退費

▲寒假出國要注意,交通部觀光局今( 20 )日公布 21 家「黑名單」旅行社。(圖/記者陳致宇攝)
▲寒假出國要注意,交通部觀光局今( 20 )日公布 21 家「黑名單」旅行社。(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目前已有多起確診病例,為此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近日將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黃色警示,呼籲旅客注意,面對即將來臨的春節旅遊旺季,已有計畫前往中國大陸的旅客詢問退團資訊,旅遊業者回應,已要求地接旅行社準備口罩、乾洗手提供民眾使用,若旅客退團會依照旅遊定型會契約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南旅行社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區域出現約 1 成左右旅客詢問關於退團相關資訊,由於現在是黃燈警戒區,若已開票有實際相關費用產生,則收取產生的相關費用;若未實際產生費用,則依照旅遊契約書內容處理。目前當地地接社的遊覽車每日消毒打掃,也會每日發一次性使用口罩以及濕紙巾供旅客使用,至於日韓泰的部分還沒有取消的客人。

可樂旅遊指出,目前轉團或取消的人數約 1 成左右,針對有疑慮部分,會告知旅客處理及清潔消毒方式,像是車上會每日消毒、準備乾洗手等,也會提醒旅客到風景區要戴上口罩,若旅客要轉團會取消,則會依照定型化契約處理,機票若已經開票會酌收手續費。

雄獅旅遊說,目前有旅客在詢問退團資訊,但實際取消的旅客約個位數左右,佔比不到 1 成,若需要退團也會按照旅遊契約處理,至於出團部分,會要求地接旅行社備好口罩、酒精噴霧供旅客使用,用餐會注意肉類、蛋類需烹煮全熟,以及避免前往與家禽、家畜、野生動物有接觸的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