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嘉市垃圾清運 除夕及初五上下午各加強清運一次

▲嘉義市春節連假期間垃圾清運表。(圖/記者陳惲朋攝 )
▲嘉義市春節連假期間垃圾清運表。(圖/記者陳惲朋攝 )

記者郭政隆、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表示,農曆春節垃圾清運服務,各路線除夕(1月24日)及初五(1月29日)上、下午加強收運一次,初一至初四(1月25日至1月28日)則停止收運,初六(1月30日)開始恢復正常清運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環境保護局指出,農曆春節垃圾清運服務宣導單已於13日發送至家戶,民眾也可以用手機下載「嘉義市環保即時通」App,垃圾清等最新及相關訊息都可查詢到;春節期間的初一至初四停收垃圾期間,為提供部份市民排放垃圾需求,安排有定點收運服務,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有關定點服務時間及地點,環保局說,垂楊路蘇周連宗祠前,晚間10時30分至隔日凌晨3時,自凌晨3時起沿文化路收運至噴水圓環後於土地銀行旁,定點持續執行收運至凌晨5時30分(除夕當日停收);另於上午8時至下午4時於垂楊路蘇周連宗祠前、南門圓環亦設有定點服務。

環保局呼籲民眾,春節期間應把握「吃多少,煮多少」原則,就不會產生過多廚餘垃圾,初一至初四停收垃圾期間,可先將廚餘去除水分打包好冷藏,等到初五垃圾清運時,再拿出來丟即可。

環保局也請市民舉手之勞的協助清掃住家周邊2公尺,及撕除違規小廣告,共同為嘉義市創造優質生活環境、美麗的市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