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面防堵武漢肺炎!彰化縣進行醫院感控防護演練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彰化縣進行醫院感控防護演練。(圖/NOWnews資料照片)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彰化縣進行醫院感控防護演練。(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彰化縣政府提升防疫整備層級,今(21)日由副縣長洪榮章主持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以阻絕疫情擴散,會議中決議配合疾病管制署已將防疫升級新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提升防疫整備層級,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以阻絕疫情擴散會議」。(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1)

防疫升級新規定,從大陸返台14天內出現肺炎症狀列為通報條件並請民眾配合如有呼吸道症狀,進入醫院或診所,請都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近期請盡量避免前往當地及鄰近區域,如須前往,應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前往禽畜市場及生食肉品,同時避免接觸病患並落實肥皂勤洗手。

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截至1月21日止大陸地區共219名病例、日本1例、泰國2例及南韓1例確診個案,疾病管制署已將防疫升級新規定擴大從大陸返台14天內出現肺炎症狀列為通報條件。


▲只要過去14天曾到過武漢就應提高警覺,一出現發燒、肺炎等呼吸道相關症狀,最好趕快就醫,醫院都會主動詢問旅遊史。(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1)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目前零通報案例,考量鄰近國家都已爆發感染病例,加上大陸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資料仍不夠完整清楚,今天「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以阻絕疫情擴散會議」中已盤點完成衛生局及各醫院防疫物資均達安全庫存量,根據中央規範訂定彰縣醫療機構通報、檢驗、收治各種流程等相關策略。

葉彥伯指出,之前防疫只規定到過武漢返台或來台有發燒才需要通報,最新規定已經提高,只要過去14天曾到過武漢就應提高警覺,一出現發燒、肺炎等呼吸道相關症狀,最好趕快就醫,醫院都會主動詢問旅遊史,提醒自大陸返台民眾到診所就診應主動告知旅遊史。


▲疾病管制署已將防疫升級新規定擴大從大陸返台14天內出現肺炎症狀列為通報條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1)

葉彥伯說,彰化縣台商人數不少,過去經驗每到春節,急診室就會爆量,加上這波武漢肺炎疫情防堵工作,上周就已召集縣內醫療院所急診室和感染科研商,建立警戒機制,且為確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與安全,彰化縣將採取比中央規定「需在負壓或獨立診間採檢」,全縣醫院共識一律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採檢,且進入病房的醫護人員皆須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形同比照SARS等級,全面防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