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麥寮鼠來寶五噱頭 幸福過年賞玩麥寮

▲麥寮鄉大年初一至初三慶賀「鼠年鼠來寶、鼠不盡的幸福」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邀請返鄉民眾大家一起來賞玩。(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16)
▲麥寮鄉大年初一至初三慶賀「鼠年鼠來寶、鼠不盡的幸福」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邀請返鄉民眾大家一起來賞玩。(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1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與台塑企業結合春節活動,今年自1月25日、26日及27日(大年初一至初三),舉辦慶賀「鼠年鼠來寶、鼠不盡的幸福」-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持續透過地方各界共同參與、共同行銷麥寮在地農漁特產品,邀請返鄉民眾大家一起來賞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寮鄉鄉長蔡長昆表示,今年熱情持續不減,分別在興華社區玉安宮前廣場、生菜物語館及生菜故事館(興華古厝);海豐社區體驗農場、新吉社區金木園區及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推出多樣化在地體驗與美食,還有熱情音樂饗宴、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及街頭藝人表演等著大家一起來賞玩。

▲主秘陳東松希望大家一起來宣傳、打卡按讚、分享麥寮,讓麥寮可以被看見。(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1.16)

麥寮鄉公所主秘陳東松表示,希望大家一起來宣傳、打卡按讚、分享麥寮,讓麥寮可以被看見;所以這次有興華社區活動現場,有認識美生菜、更於春節期間(限量)開放民眾免費採摘美生菜。

陳東松說,新吉社區也會提供集章遊戲,紙漿藝術家林錦山老師也將開辦DIY課程(酌收材料費)、鱷魚餐包手作體驗、吹泡泡趣及爆米花、爆米(小麥)香、折造型氣球互動教學、手風車DIY材料包、暢玩大型氣墊屋遊樂設施、真人扮演趣味卡通玩偶等一系列好吃好玩又有趣的活動。

▲海豐社區摸蛤仔真有趣。(圖/麥寮鄉公所提供)

陳東松又說,海豐社區體驗「摸蛤仔」及相關活動。拱範宮媽祖廟還有辦理摸彩抽大獎,一定讓參與的民眾能夠幸福滿滿,喜迎新年、暢遊麥寮。

麥寮鄉迎新春、新春鼠來寶,有五大噱頭:1.限量農漁特產消費抵用券發送。春節每日限量300張消費券發送予遊客,每張面額100元,可抵用消費於活動之攤商。

▲新吉社區焢窯地瓜找回古早味。(圖/麥寮鄉公所提供)

2.麥寮三賣活動。主打「麥風景、麥美味、麥新鮮」之地產地消,貨櫃市集已成為雲林農漁產新市集,打響麥寮優質農漁產品的知名度。

3.拜開山媽祖抽大獎。大年初一到初三,民眾凡購買拱範宮媽祖廟100元金紙、拱範宮鼠年紀念金幣或文創紀念商品一份,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將於大年初四在拱範宮晚會公開抽出獎項。

▲興華社區美生菜採摘體驗。(圖/麥寮鄉公所提供)

4.2020「點亮麥寮老街再現」活動。活動自1月18日至2月8日止,提供1,600個花燈給麥寮鄉內幼兒園、國小的小朋友及65歲以上的樂齡長者進行彩繪花燈,再將作品展現在媽祖廟、中正路老街等公共區域,找回中正路老街昔日的繁華。

5.免費接駁車、方便遊社區品嚐美食。春節活動期間,麥寮鄉公所安排免費接駁車,每小時一班車接駁遊客來回拱範宮媽祖廟、興華社區玉安宮生菜物語館、海豐社區體驗農場、新吉社區金木園區、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等5個活動場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