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台商到底該不該回來過年? 台人苦惱戰翻

▲武漢肺炎於泰國傳出首個境外案例。(圖/翻攝自 The Guardian )
▲武漢肺炎於泰國傳出首個境外案例。(圖/翻攝自 The Guardian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市爆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除了中國境內持續蔓延,台灣昨天也確診一名女台商。對此,就有網友討論「肺炎疫情爆發,這些台商是不是不要回來過年比較好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現在武漢肺炎這樣子,然後剛好又卡到春節,一堆台商要回來過年,但是這樣不就把一堆病毒帶回來了嗎?是不是應該要禁止台商這一波先不要回來啊?有人有更好的方法嗎?」

防堵武漢肺炎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彰化縣進行醫院感控防護演練。(圖/NOWnews資料照片)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這逼不得已啊,當然要禁止」、「要 +1 」、「絕對要禁止!太可怕了」、「本來就應該禁止回台啊,現在疫情巔峰欸」、「我也覺得要禁止」、「無言到爆,剛好卡春節,真的只能委屈台商們了」、「太尷尬啦,我傾向禁止回台啦」。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如果那些台商是你的家人,你不會說這種話」、「又不是說得病了,機場也會做檢驗吧」、「如果你有一年見一次的台商家人,你就會懂那感覺,將心比心」、「好好的人沒得病為何不能回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