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019年GDP僅2.0% 為金融危機以來最慢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央行週三 (22 日) 公布,在美中貿易戰以及國內半導體產業下滑影響之下,南韓 2019 年 GDP 為成長 2.0%,低於 2018 年的 2.7%,是自 2009 年以來最慢的增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今年第 4 季的增速也遠超過預期,支持當前經濟正在復甦的樂觀看法。

央行公布的第 4 季 GDP 為季增 1.2%,為 2017 年第 3 季以來的新高,遠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 0.7%。

最終去年的 GDP 符合行預測的 2.0%,但這是 11 月的預測值。在此之前,南韓央行 3 次調降成長前景,由 2018 年底的 2.7%,在去年 1 月降為 2.6%,4 月降至 2.5%,到 7 月降為 2.2%。

在美中上週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雙方局勢有所緩和,南韓央行預測今年 GDP 可來到 2.3%。南韓兩家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三星及 SK 海力士,在記憶體晶片有所回升之下,也似乎見到復甦跡象。

南韓自 2018 年 12 月之後,出現連 13 個月下降,去年出口減幅達 10.3%,今年預計出貨成長 3%。

但分析師認為,對今年的樂觀仍帶有許多情緒因素。Citi Research 經濟學家 Marie Kim 認為,南韓 2020 年經濟成長約為 2%,復甦還需要更多的證據支持,1 月的出口成長,主要是去年數據不佳及半導體價格上揚的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