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司機勤奮狂跑5年!年終獎金一入帳 金額讓人秒落淚

▲客運司機雖然常打出高薪資訊,但其實背後相當辛酸。(圖/取自 Pxhere )
▲客運司機雖然常打出高薪資訊,但其實背後相當辛酸。(圖/取自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將到,但不少人最在乎的就是年終獎金到底什麼時候能到手。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的父親是一名客運司機,年資長達 5 年之久,近日也終於收到年終獎金,然而金額卻讓不少人紛紛表示「太誇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省錢必學!老司機曝「最強殺價絕招」:老闆絕對認輸。(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少人都相當期待年末發放獎金。(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於社群平台《 Dcard 》上發文,表示自己的父親是一名客運司機,目前工作已經長達 4-5 年之久。但她指出某日早晨突然被父母的爭吵聲吵醒,一聽之下才發現,原來父親的年終獎金僅有少少的 3000 元!

她無奈指出,聽到當下十分傻眼,也相當心疼父親,表示「爸爸月休 6 天左右,其他時間早班的話,凌晨 4 、 5 點就要出門上班到傍晚。晚班的話,下午 1 、 2 點上班到晚上 12:00 才到家,一個高勞力、高危險的工作,辛苦了一整年,結果只換來 3000 元的年終,真的讓人心寒又難過」。

最後,她針對這件事也表明心聲,直呼「這件事,也讓我覺得自己很沒有用,都要 24 歲了,卻因為諸多原因,還在念大學,而沒辦法分擔家計,只希望趕快出社會賺錢,讓父母過輕鬆一點的生活」。


▲網友全文。(圖/取自 Dcard )

貼文一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也紛紛留言,表示「辛苦父母了,要自己加油更努力,別讓他們擔心才是」、「趕快完成學業開始工作吧~加油」、「幫你拍拍,給父母面子別說破吧!辛苦爸爸了!你也加油哦,努力做好現在能做的事,珍惜父母給予的資源」、「司機真的蠻辛苦的這麼早就要上班也很少放假」。(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