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專家:美中協議違反WTO核心原則 德國預計遭受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專家週二 (21 日) 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將打擊歐洲的出口商,尤其以德國受到的衝擊預計最大,法國所受的打擊也不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盛頓和北京長達 18 個月的貿易戰,在上週簽署協議下局勢趨緩,這段期間貿易戰打擊了全球經濟成長,增加對前景的不確定性。在第一階段協議中,中國承諾增加購買美國的商品與服務,讓歐洲國家備感威脅。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 (Kiel Institute for The World Economy) 所長 Gabriel Felbermayr 表示,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改變全球貿易流動方向,並損及對價值近 110 億美元,中國對歐洲商品的需求。

歐盟現在正在審視,美中此項協議是否符合世界貿易組織 (WTO) 的規則。Felbermayr 認為,這項協議違反 WTO「非歧視貿易」的基本原則,反而由雙邊商定的貿易量取而代之。

Felbermayr 表示,中國一再堅持多邊體系的價值觀,但自己卻成為違反 WTO 核心原則的同謀。

Felbermayr 指出,占中國製造業進口商品約 5 分之 1 的歐盟,所受到的影響最大,德國尤其嚴重,特別是飛機和汽車製造業部分。

從絕對值上看,歐盟最大的輸家是飛機製造商 (-37 億美元)、汽車 (-24 億美元) 和工業機械 (-14 億美元)。

根據 Felbermayr 和貿易專家 Sonali Chowdhry 的計算,與美中無協議相較,2021 年歐盟對中國的出口可能會低於 108 億美元,承擔協議所造成貿易轉移的 6 分之 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