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機場湧現返鄉人潮 嚴防肺炎民眾「戴口罩」自保

▲嚴防肺炎疫情,國軍弟兄拿出額溫槍替搭乘軍機的民眾測量。(圖/蔡若喬攝, 2020.01.23)
▲嚴防肺炎疫情,國軍弟兄拿出額溫槍替搭乘軍機的民眾測量。(圖/蔡若喬攝, 2020.01.23)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尚義航空站自今(23)日上午開始湧現返鄉人潮,縣長楊鎮浯特別前往機場迎接鄉親並致贈福袋,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全球驚慌,近八成的民眾都帶起了口罩,第一線的人員更是不敢大意,拿出額溫槍逐一幫民眾測量,就是擔心春運期間碰上疫情容易蔓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尚義機場湧現返鄉人潮
▲自今日上午開始,金門尚義機場湧現返鄉人潮。(圖/蔡若喬攝, 2020.01.23)

為了提前向返鄉過節的金門鄉親拜年,縣長楊鎮浯上午十點便前往金門尚義機場迎接鄉新返鄉,並親手獻上象徵吉祥的「鼠年福袋」,小朋友還加贈一隻可愛的布娃娃,現場洋溢著一片過年的喜氣。

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無論是返鄉民眾或是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都戴上口罩,軍用機場的官兵甚至拿出額溫槍逐一替民眾測量,一旦發現生病發燒的民眾,立即填寫追蹤資料,一點都不敢大意。

楊鎮浯表示,返鄉民眾人口一罩是從來沒有過的現象,這表示政府在整體的宣導上發揮一定的功效,隨著旅運人次的增加,小三通口岸會有大量往返的人潮,金門一定會配合中央整體政策,做好防疫把關的動作。

軍機疏運
▲民航局啟動軍機疏運。(圖/蔡若喬攝, 2020.01.23)

針對離島金門航線疏運,尚義航空站主任洪念慈指出,今天連同加班機及軍機共有55架次,如果中午還有旅客湧入松山機場,民航局會持繼協調加派軍機來疏運。

洪念慈表示,因立榮今天有10架次的A321加大機型,華信部分除了有ERJ-190機型以外,還有兩架次的華航支援的767-300機型來疏運,截至目前為止整體運能相當不錯。

楊鎮浯接機
▲金門縣長楊鎮浯前往機場接機,發放福袋和布娃娃。(圖/蔡若喬攝, 2020.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