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武漢逃去哪? 百度地圖揭:目的地遍及各大城市

▲網站路線截圖。(圖/翻攝自《香港 01 》/百度遷徙)
▲網站路線截圖。(圖/翻攝自《香港 01 》/百度遷徙)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爆發新型肺炎疫情後,當局為了遏止病毒擴散,於今( 23 )凌晨宣布管制交通,湖北省內多條高速公路封閉,進入「封城」狀態。在上午 10 點正式管制前,中國大陸內部傳出許多消息,稱有許多武漢市民透過開車、鐵路等方式離開市區,「#逃離武漢」一度登上微博熱門搜索榜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港媒《香港 01 》報導,大陸搜尋引擎百度所推出的「百度遷徙」功能,主要用來記錄農曆春節前後人口移動的軌跡及特性,可以透過網站找到「最熱路線」、「熱門目的地」及「熱門出發地」。據官方介紹,該網站能夠掌握火車站、機場的人流量排行。

根據百度遷徙網站的數據,在 23 日上午 10 點封城前,武漢市仍是全國 10 大熱門出發地。武漢市當地的人口高達 1,100 萬,自古就是「九省通衢」的交通要道,近代化後,京漢鐵路和粵漢鐵路都是通往大都市的重要路線。

23 日封城前一日,從武漢離開的人數從 11 至 13 名,突然躍升至第 9 名,顯示經由鐵路、飛機離開武漢的人口有所增加。

▲網站截圖。(圖/翻攝自《香港 01 》/百度遷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