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失控!中國確診破830例封城8市 波及國家一次看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少人都紛紛戴上口罩自保。(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不少人都紛紛戴上口罩自保。(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面失控,截至今( 24 )日凌晨 2 時為止,目前中國國內 34 個省、區、市的最新數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約至少 830 起(不含港澳地區的 4 起),死亡病例為 25 人,而中國大陸僅剩西藏和青海尚未淪陷,可以說全境幾乎淪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官方也進行封城,繼武漢市自 23 日上午 10 時起,全市公車、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後;黃岡市在昨天跟進,市區公車、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火車站離開黃岡市區通道暫時關閉;鄂州市自 23 日 11 時 20 分起,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赤壁也宣布 24 日零時起暫停城市公共運輸;另外包含仙桃市、枝江市、利川市、潛江市也都開始停運路面交通,累計封城達 8 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武漢於23日上午 10 點進入封城狀態。(圖/翻攝自網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湖北省多市進入封城狀態。(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除了中國地區傳出確診疫情突破 800 例外,全球各地也有病例傳出,其中包含台灣 1 例、日本 2 例、泰國 4 例、香港 2 例、澳門 2 例、南韓 1 例、美國 1 例、新加坡 1 例、越南 1 例、沙烏地阿拉伯 1 例,總計 9 國都有確診病例,《 NOWnews 》將持續為您更新最新狀況。

* 什麼是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病源自於新型冠狀病毒,可透過近距離飛沫或是與患者接觸傳染,潛伏期最長時間可高達 14 天,出現的症狀包含呼吸困難、發燒、咳嗽、呼吸急促以及胸部病變等強烈症狀,疾管署呼籲民眾,記得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包含出門戴口罩、肥皂勤洗手等等,若返國 14 日內有出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時,請撥打 1922 專線,由專人引導就醫。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台灣,1張圖了解與SARS、流感有何不同。(圖/NOWnews製作)


* 口罩必帶 N95 才有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 N95 口罩防護力雖有 95% ,但外科口罩防護力也有八成,因此建議民眾不須恐慌搶購 N95 ,若這段期間,有民眾不得不去中國,到人多的地方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一定要戴著口罩,且要勤洗手、不要接觸任何野生動物或禽鳥。(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