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名武漢旅客封城前抵達菲律賓 官員:照樣送回老家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 ABS-CBN News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 ABS-CBN News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肺炎的疫情逐漸在各國擴散,日本、南韓、泰國等地皆傳出確診案例。菲律賓當局在週四( 23 )宣布,將無限期暫停來往武漢的航班。菲律賓民航局官員證實,從武漢抵達菲律賓國際機場的 500 多名旅客將會被遣返,而昨日( 24 )抵達卡利博( Kalibo )機場的 135 名武漢旅客會在週六( 25 )前被送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報導,民航局發言人阿波羅尼奧( Eric Apolonio )表示,週四有 135 名武漢遊客搭乘菲律賓皇家航空的客機抵達卡利博機場,這些乘客經過檢疫後,並沒有出先發燒、咳嗽等新型肺炎症狀,但這些旅客仍會在週六前被遣返回中國。

阿波羅尼奧表示,隨著病毒的傳播,菲律賓皇家航空、泛太平洋航空已經暫停了所有往返武漢的班機,但在 23 日上午武漢宣布封鎖交通之前,約有 3 至 4 個飛往卡利博的航班起飛,估計大概還有 500 至 600 名的旅客抵達菲律賓。阿波尼羅奧回應,這兩家航空公司將會在今( 24 )、明( 25 )兩天,分批將這些旅客載回武漢。

菲律賓民航局聲明,再做出這個決定之前,航空公司已經向武漢機場當局請求允許,將這些乘客從卡利博機場遣返。因為在這 5、6 百人中,有些人是在封城以前離開武漢的,當時卡利博機場仍然允許他們入境,但隨著武漢正式實施交通封鎖後,這些遊客將被遣返。

▲機場檢疫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