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17歲少年 搶得新港奉天宮頭香

▲新港在地17歲高中生陳柏寰搶得新港奉天宮頭香(左)。(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25)
▲新港在地17歲高中生陳柏寰搶得新港奉天宮頭香(左)。(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25)

記者邱嘉琪 任禮清 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新港奉天宮大年初一凌晨子時舉行搶頭香活動,新港在地17歲高中生陳柏寰搶得頭香,開心獲交趾陶大師林洸沂創作、價值10萬元的鼠年交趾陶作品,願望想把書讀好,全家健康平安,也希望能交到女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火鼎盛的新港奉天宮,除夕夜舉辦「開廟門、搶頭香」,吸引數千信徒前來參與,希望搶得頭香,搏得好彩頭。

晚間11點15分廟門一開,新港在地17歲少年陳柏寰一馬當先,火速搶到頭香,目前就讀嘉義高工的陳柏寰說,已連續4年都來參加,去年跑第二,今年終於如願跑第一搶到頭香,還獲贈價值10萬的交趾陶林洸沂大師鼠年作品;說到願望,陳柏寰希望把書讀好,全家健康平安,也希望能交到女朋友。

▲陳柏寰搶頭香,廟門一開一馬當先。(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25)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除了「開廟門、搶頭香」,除夕夜還安排陪媽祖過年精彩晚會,並準備限量一萬個、有新港媽祖加持的「金鼠兆豐年」造型賀歲吉祥紅包分送給信眾。

▲新港奉天宮廟前擠滿人潮等領「金鼠兆豐年」吉祥紅包。(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25)

何達煌指出,新港奉天宮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日還有「七星平安橋.消災解厄」科儀、農曆正月初四日擲筊抽國運籤、即日起亦受理報名點燈,奉天宮除了現場製做燈卡及電腦尋燈的功能外,今年繼續舉辦「金鼠賜福~點燈摸彩送好禮」活動,頭獎是轎車,總獎項價值超過100萬元,歡迎全國信眾來新港奉天宮祈福點燈、試手氣抽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