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湖北新增180病例 全國確診破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湖北省衛生局週五 (25 日) 新增 180 例確診病例,目前湖北省總計確診 752 例,全國確診病例已破千,死亡也攀至逾 40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官方數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短短一日內增加將近 300 多例。截至週五 (25 日) 最新統計,加上河北新增 180 病例,目前全國確診病例已達到 1287 例,死亡也已上升至 41 例,絕大多數發生在疫情重災區武漢。

截止北京時間 24 日,湖北省總計 15 個城市宣布封城,包含武漢、鄂州、仙桃、枝江、潛江、黃岡、赤壁、荊門、咸寧、黃石、當陽、恩施、孝感、宜昌以及荊州,另外全國十四省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全省電影院在春節期間皆暫停營業,上海迪士尼亦宣佈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今 (25) 日起暫時閉園。

全球疫情概況
目前,在中國以外地區包含泰國、越南、新加坡、日本、台灣、韓國、美國以及尼泊爾接續出現確診病例。

尼泊爾衛生當局週五晚間宣布確診首例病例,病患是由武漢返國的留學生。

至於美國方面已通報兩起病例,週五最新確診病例為一名自武漢旅遊返國的芝加哥女性,目前狀況穩定,並持續進行隔離治療。此外,美國疾病管制中心 (CDC) 持續監測另外 60 多例潛在病例,其中 11 例檢測後確定為陰性。

美國國會參議員 John Barrasso 與 Josh Hawley 表示經 CDC 通報後,預計當局即將確認第三例病例。

法國週五晚間宣布國內出現兩例確診病例,也是歐洲地區的首個確診病例,目前兩名病患分別在巴黎與波爾多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