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產業景氣前瞻〉先進製程驅動資本支出 半導體設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年資本支出增加至 150-160 億美元,續寫新紀錄,隨著晶圓製造往先進製程推進,封測廠也看好先進封裝需求,紛紛擴產,帶動半導體設備與工程服務廠,如家登、弘塑、漢唐、帆宣等今年營運有機會挑戰新高,京鼎也可望挑戰 2017 年營運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MI 認為,台灣今年受惠先進製程投資、記憶體資本支出回溫、中國推出新半導體相關工程三大動能,台灣半導體設備銷售金額將上看 154 億美元,續居全球之冠。

其中,家登因應 EUV(極紫外光) 等先進載具需求,上半年將加快擴建樹谷廠新產線,估今年 EUV 光罩盒出貨成長將逾倍數。

京鼎為美商應材的合作供應商,今年晶圓模組設備出貨將隨市場成長回溫,加上中國南京廠在第 4 季開始挹注營收,今年營運可望挑戰 2017 年營收 81.68 億元,獲利也將重回一股本。

除晶圓廠往先進製程推動,封測廠也瞄準高階封裝需求,陸續在今年擴廠,日月光 (3711-TW) 擴充 K25 廠、京元電 (2449-TW) 銅鑼三廠預計在今年首季完工投產,力成 (6239-TW) 竹科三廠、欣銓 (3264-TW) 鼎興二期廠也預計今年年中、底完工,帶動封裝設備、自動化需求。

弘塑受惠先進製程帶動 Fan-out、SiP 封裝需求,今年後段檢測、先進封裝設備訂單暢旺,且銷售單價高,有住獲利維持一個股本以上。

漢唐、帆宣主攻設備工程,在大客戶積極擴產下,去年年底時在手訂單分別超過 600 億、200 億元。

其他台積電相關供應鏈還有信紘科 (6667-TW)、世禾 (3551-TW)、亞翔 (6139-TW) 等營運,也可受惠台積電廠務、清洗業務增加而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