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初一發帝錢 逾5千人排隊求平安旺財運

▲南天宮初一發帝錢傳統,年年吸引大批人潮排隊等候,羅姓市民等了11小時搶到頭香。(圖/金武鳳攝,2020.1.25)
▲南天宮初一發帝錢傳統,年年吸引大批人潮排隊等候,羅姓市民等了11小時搶到頭香。(圖/金武鳳攝,2020.1.25)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農曆春節各地宮廟擠滿走春信眾,台中南天宮今天依例發送「帝錢」給信眾保平安求財運,吸引大批人潮大排長龍,將南天宮繞了一圈﹔拔頭籌獲得1號號碼牌的羅姓市民,是吃過除夕團圓飯趕來排隊,整整等候11小時,如願從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手中接過「帝錢」後,祈願「金鼠年全家平安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委吳光雄説,南天宮新年發送「帝錢」已是多年傳統,人潮一年比一年多,記得第一年只送出1000個,去年5000個不夠發,今年要讓人人都拿到,準備了1萬個,希望大家發大財做好事。

▲南天宮初一發帝錢,排隊等候長龍繞了南天宮一圈,羅姓市民等了11小時取得一號號碼牌。(圖/金武鳳攝,2020.1.25)

南天宮春節活動多,除了初一、初二送帝錢,還有借發財金、稜腳轎下等。根據統計光是初一到十五,南天宮借出發財金高達數百萬元,每年求取人數破萬,讓人意外的是,逾七成是年輕人,他們在事業大發後,大多會回來還願。

吳光雄說,這是民間習俗,春節期間到廟裡求發財金、領錢母,把「招財錢母」留著,就能錢滾錢。將發財金放在手提包或皮夾裡,能帶來一整年好運。

▲南天宮年年發行帝錢,今年金鼠年,帝錢上鑄印有金鼠,已有信徒年年來收集,希望能集到十二生肖。(圖/金武鳳攝,2020.1.25)

此外,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五素粽「解結頭」,廟方邀請香客來廟內走春,備有1萬顆素粽供信徒「解結頭」,代表把不過去不好的解開。信徒也可選擇「安燈」、「安斗」、「補財庫」、「求發財金」等,祈求心神安定,財源滾滾。相傳大年初四接財神,這天補財庫最靈驗。正月初九天公生、正月十三 「關聖帝君飛昇」,南天宮都會辦祈安禮斗法會,並備有湯圓吃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