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疫升至最高「緊急」層級 無限期暫停武漢航班高鐵

▲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中國農曆新年氣氛黯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影響,中國農曆新年氣氛黯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 25 )日下午 4 點 30 舉辦記者會,宣布了最新的防疫 6 項措施,將疫應變計劃提升至最高的「緊急」層級,並無限期暫停來往武漢的航班和高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宣布的 6 項防疫措施包括:

1. 提升防疫機制和組織架構,將應變計劃提升至最高的「緊急」層級。

2. 無限期暫停來往武漢的航班和高鐵,更新旅遊健康建議,整個湖北省都是呼籲市民切勿前往。所有政府舉辦的體育活動,若需前往中國大陸內地就全數暫停。

3. 取消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包括馬拉松、元宵晚會、新春晚會等等。並呼籲民間也跟進,停辦大型活動。

4. 延遲中小學、幼稚園的開學日期。暫定 2 月 17 日復課,但具體時間仍要待到時再議。

5. 加強衛生署、醫管局等抗疫設施和服務。

6. 加強資源提供力度,只要有需要,不會吝惜醫療資源。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記者會上呼籲,未來數日是防堵疫情蔓延至香港的「最後機會」,所有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戴口罩與勤洗手之外,會中專家還建議民眾佩戴眼鏡,沒有近視的也要配戴無度數眼鏡,以保護自己。(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