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遇雨 國道多段擁塞、國5紫爆

▲今(25)日為春節連續假期第4天,國道部分路段車多擁塞。(圖/高公局提供)
▲今(25)日為春節連續假期第4天,國道部分路段車多擁塞。(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26)日為春節連續假期第4天,今日0到5時平均總延車公里為9.9百萬車公里,為年平日平均 的2.7倍,截至上中午12點,國道全線總延車公里為49.8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38百萬車公里。宜蘭到頭城的北上路上更呈現「紫爆」,平均車速僅18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上午國道全線均受到雨勢影響,壅塞路段主要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員林、北向台中-台中系統、新竹-湖口、圓山-汐止、國3南向土城-龍潭、茄苳-香山、霧峰系統-南投服務區、北向竹山-南投服務區、國5北向頭城-坪林等路段。高公局研判下午國1北向彰化路段、國3北向南投、新竹路段、國5北向頭城-坪林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路段可能會出現車多情形,建議用路人透過該局旅行時間系統查詢較佳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

而目前,國道5號南北雙向皆為車多難走,從南港系統一路到頭城南下路段,車速約54公里左右,宜蘭到頭城的北上路上更呈現「紫爆」,平均車速僅18公里,頭城至坪林行控北上路段平均車速也只有26公里,北上車多一路至南港系統。

另外上午也發生多起大小事故,其中7時8分國3南向67.7k的2小車追撞造成後方回堵4公里、9時33分國1北向171.2k的2小車追撞回堵4公里、9時59分國3北向90.8k的2小車追撞回堵4公里、11時30分國10東向13.9k的2小車追撞回堵約7公里,以及11時34分國1北上346.4k的2小車追撞回堵約11公里,顯示連假期間國道交通需求量大增情況下,只要2輛車發生事故就會對國道行車順暢造成嚴重影響。 

假期間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供民眾於尖峰時段避開高速公路塞車路段。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替代國1國3、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路段附近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