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沒人出門 中國大年初一電影票房僅800萬

▲受武漢肺炎的影響,中國大年初一電影票房僅人民幣181萬元。(圖/Pixabay)
▲受武漢肺炎的影響,中國大年初一電影票房僅人民幣181萬元。(圖/Pixabay)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國境內多地陸續「封城」,官方呼籲民眾減少出門拜年,降低與他人接觸染病的機率。民眾不出門,連帶衝擊中國的娛樂產業,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 25 日大年初一當天,全國電影票房僅人民幣 181 萬元(約新台幣 800 萬),而去年大年初一的票房則有人民幣 14.58 億元(約新台幣 63 億),這也是中國影史最高單日票房紀錄。此次農曆春節放映的主要大片以 2019 年底上映的《葉問4》《誤殺》《寵愛》為主,三部電影大年初一票房分別為人民幣 51.97 萬元、 47.07 萬元、 30.63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疫情影響,原本要在春節上映的 7 部電影均於 23 日宣布撤檔,包括武漢、上海、廣州在內多地的大城市,則是宣布春節期間電影院暫停營運,連帶導致電影票房低迷。不少網友得知大年初一仍有 181 萬票房,打趣地說「敢看的真厲害」、「這些勇士是在西藏電影院看的嗎」、「非常時前去那裡(電影院)幹嘛」。

▲中國大年初一電影票房僅181萬人民幣,對此網友均表示,「怎麼還有人敢出門看電影」。(圖/翻攝微博)

▲中國大年初一電影票房僅181萬人民幣,對此網友均表示,「怎麼還有人敢出門看電影」。(圖/翻攝微博)

此次宣布撤檔的 7 部電影將擇期再映,但徐崢自導自演的《囧媽》卻宣布,電影在大年初一於網路平台免費播放,《囧媽》在微博發文宣布「囧媽初一上線免費播出,感謝徐崢導演和《囧媽》片方,為了全國觀眾的健康做出了這個偉大決定。快樂和健康,我們要你都擁有!最適合家庭團建的電影,免費在家看!大年初一,和家人一起看《囧媽》,抱媽媽。」海報上也喜氣洋洋地寫著:「請全國人民看《囧媽》。」

《囧媽》此舉雖獲影迷一致讚揚,但卻惹惱了中國電影業者,認為這樣的做法將為電影院帶來重大損失。全中國電影業者在聯署聲明中指出,「電影《囧媽》原是院線上映電影,因武漢疫情擴散原因撤檔,歡喜傳媒事後完全可選擇適當時期上映,繼續享有其經濟權益。但全國影院為電影《囧媽》放映也投入相當大的費用,《囧媽》的行為,給全國影院帶來重大損失。」

▲受武漢肺炎的影響,中國賀歲電影《囧媽》宣布,電影在年初一於網絡平台免費播放。(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