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陸破2700例已80死!北京9月大嬰也中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勢洶洶,除了暫時封閉疫情較為嚴重的城市,也陸續祭出防疫措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勢洶洶,除了暫時封閉疫情較為嚴重的城市,也陸續祭出防疫措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截至 27 日清晨 8 點,全球已陸續出現確診病例,病情最嚴重的中國大陸,已確診 2744 例,累積死亡病例 80 起;北京甚至出現 9 個月大女嬰也染病的狀況,成為這波肺炎目前為止年齡最小的患者。大陸國務院已於今天( 27 日)凌晨下令,延長春節假期至 2 月 2 日, 2 月 3 日再開始正常上班,各地大專院校、中小學、幼兒園也推遲開學,直到另行通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延長 2020 年春節假期的通知,聲稱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身體健康,現將延長 2020 年春節假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長 2020 年春節假期至 2 月 2 日(農曆正月初九,星期日), 2 月 3 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專院校、中小學、幼兒園推遲開學,具體時間由教育部門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職工,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安排補休,未休假期的工資報酬應按照有關政策保障落實。

由於正值春節期間,大量人口移動,雖然多省市已宣布封城,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仍具有傳染性,最長潛伏期可達 14 天,疫情料將持續一段時間,目前僅剩西藏未傳疫情;北京市 26 日晚間新增 5 名新型肺炎病患,包含 1 名年僅 9 個月大的女嬰。海外方面,美國亦於台北時間 27 日凌晨新增 2 起確診病例,該國累積確診達 5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