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怎停電?大年初暗夜惡火 嚇壞周邊許多住戶

▲社頭鄉松竹村清水岩路發生火警,火警現場周邊仍堆放許多易燃的資源回收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7)
▲社頭鄉松竹村清水岩路發生火警,火警現場周邊仍堆放許多易燃的資源回收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年初,社頭鄉松竹村暗夜今(27)日驚傳住宅火警,火勢猛烈,嚇壞熟睡中的街坊鄰居,蕭姓屋主自行脫困,並由消防人員引導避難,警方初步調查,疑似廚房煮食物不慎引起,事故現場堆放許多易燃的資源回收物,詳細起火原因有待消防局派員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頭鄉松竹村清水岩路發生火警,周邊許多住戶都是被消防車的鳴笛聲給驚醒。(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7)

社頭鄉松竹村清水岩路今(27)日凌晨近1時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立即派了六台消防車前往搶救,由於大火發生在市區,火警發生在凌晨,周邊許多住戶都是被消防車的鳴笛聲給驚醒,有住戶聞到濃煙紛紛跑出到屋外。


▲社頭鄉松竹村驚傳住宅火警,清水岩路都是停放著一部部消防車,路旁也有許多圍觀民眾。(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7)

清水岩路都是停放著一部部消防車,路旁也有許多圍觀民眾,許姓民眾奪門而出發現是住家對面起火,僅是一路之隔,連忙的把家中老小全部給叫醒;許姓民眾說,對面的住家堆放許多資源回收物,屋主經常在屋外燒撿來的東西。


▲社頭鄉松竹村清水岩路發生火警,火警造成台電的變壓器有燒毀,台電派員搶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27)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指出,火警發生在清水岩路225號,消防局於27日清晨12時53分獲報立即派員前往搶救,大火在凌晨1時22分撲滅,火警中不時傳出霹靂啪啦的爆炸聲,有民眾還以為過年有人在放煙火,沒想到是住家旁發生火警。

消防局在清水岩路225號騎樓處尋獲有短路痕電線,該電線為屋簷處室內配線之可能性較大,另現場詢問關係人火災前未有可疑人士且現場勘查無促燃劑燃燒痕跡,消防局綜上所述現場縱火之可能性較低,以電氣因素之可能性較大。

這一場火警造成台電的變壓器有燒毀,有6戶12個電表受毀,台電營業所說,要看消防局的火場調查報告再查看是否追償遭大火毀壞的電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