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網紅回不了家!拍片曝武漢肺炎「封城」情形:零死角

▲中國大陸網紅「好奇五先生」家鄉就在湖北,他也於 26 日拍片透露封城狀況。(圖/翻攝好奇五先生 Youtube )
▲中國大陸網紅「好奇五先生」家鄉就在湖北,他也於 26 日拍片透露封城狀況。(圖/翻攝好奇五先生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病例頻傳,人人自危,湖北更已有 13 座城市宣布「封城」。以進行各種蟑螂實驗聞名的中國大陸網紅「好奇五先生」昨( 26 )日罕見釋出與蟑螂完全無關的影片,原來適逢農曆春節,湖北潛江的五先生隨家人到鄉下老家拜年,正要回到原本住的地方,卻聽說潛江市已實施「封城」,鄉村間禁止車輛及人員出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潛江市已實施封城,通往外縣的渡船已停止運行。(圖/翻攝好奇五先生 Youtube )

眼見只能待在鄉下,五先生便興起直擊各邊界封路情況的念頭。他陸續到訪 3 個到其他縣的對外封路口,第一個是由高高的土堆擋住車輛去路,第二個則是到監利縣的擺渡口,渡船已經雙向停止運行,第三個也是對監利縣的小路,除了鐵隔板還用大卡車擋住,「看來是完全不留任何死角」。


▲潛江市往外縣的小路擋得非常密實。(圖/翻攝好奇五先生 Youtube )

五先生在第三個封路點發現政府貼的公告,指出 25 日 24 時起封閉潛江市出口通道及周邊縣市的公路,暫停潛江市渡口運營,除非經許可者或公務用車,嚴禁車輛、人員通行。不過五先生走訪通往別鎮的道路,並沒有封閉,「看起來城市裡面鎮與鎮之間,還是不像聽說的那樣封了」。


▲五先生要大家面對疫情多謹慎小心。(圖/翻攝好奇五先生 Youtube )

五先生經過實地走訪,證實就算是通往其他城市的小路跟渡船都封閉了,不過同市的村鎮間並沒有出現封路的情況,勸大家不要輕信網路流傳的消息,但還是要對疫情防護保持謹慎小心。今( 27 )日上午,湖北潛江則首度確診第一例武漢肺炎。(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