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產業景氣前瞻〉工具機景氣下半年回溫 業者拚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具機產業歷經近一年的景氣修正,隨著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確定性暫歇,加上市場庫存明顯去化,業者看好,產業景氣可望從下半年起逐步回溫,企業赴東南亞建置第二生產基地的需求也將發酵,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力拚全年營收雙位數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上銀 (2049-TW) 表示,今年勢必優於去年,但要回到 2018 年表現有些困難,目前看來去年營運已落底,今年第 1 季也將是今年谷底,第 2 季起營運可望明顯回溫。

上銀指出,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看來不見得會明顯回溫,但下半年產業景氣將優於上半年,全年也會比去年好;雖然工具機產業還未回溫,不過,上銀、大銀擁有許多來自半導體、5G 與電池等領域的新訂單,在各產業需求回溫下,整體營運將優於去年,並預估東南亞需求將在今年下半年發酵。

程泰 (1583-TW) 歷經過去一年的產業低谷,近來隨著市場庫存持續去化,來自美國、土耳其等地訂單回溫,原先預期產業景氣要下半年才會好轉,不過,近來已可感受到需求逐步復甦,市場信心正回穩中。

程泰預期,企業轉移至東南亞設廠的設備需求,最快農曆春節後就可望逐步發酵,今年營收也可望較去年成長。

東台 (4526-TW) 也看好,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製造業可望重啟先前停滯的投資,加上全球汽車業加速轉型為新能源車,將帶來新一波設備需求,雖然目前下單力道仍不夠強勁,但已可感受到市場信心逐步回穩。

全球傳動 (4540-TW) 認為,最壞情況已過,目前客戶訂單雖以短單或急單為主,不過,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假期較早,預期在農曆年後,客戶訂單需求可望逐步回籠,啟動庫存回補潮,隨著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信心第 2 季後,產業景氣將逐漸回溫,全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