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增第8例 第5例家人被家戶傳染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記者顏真真攝,2020.1.27)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記者顏真真攝,2020.1.27)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天晚間八點多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我國確診第8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定病例,是一名中部50多歲男性,為先前確診第5例境外移入個案的同住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個案在1月26日出現咳嗽症狀就醫,經檢驗於今(28)日確診,研判為家戶感染,是台灣國內第一位密集追蹤者、家庭群聚感染案例。

根據疾管署透露,目前個案病情穩定,僅有咳嗽跟流鼻水,目前沒有肺炎狀況,醫院及地方衛生單位已依循相關處置流程進行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為了使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更為落實,未來將利用智慧科技協助執行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月28日下午4時,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增52例通報個案,截至目前共通報578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檢驗結果為8名確診、321名排除、75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另有9例為之前通報不明原因肺炎,均已排除。

國際累計69例確診(不含臺灣),分布於16國,較前日新增柬埔寨、斯理蘭卡及德國共3國。分別為泰國14例、香港8例、澳門7例、美國5例、澳洲5例、新加坡5例、馬來西亞4例、日本6例、南韓4例、法國3例、越南2例、加拿大2例、尼泊爾1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及德國1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