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買不到!肺炎擴散釀恐慌 上海出現搶口罩「全武行」

▲武漢肺炎疫情掀起民間對口罩供應不足的恐慌。(圖/擷取自 Youtube 片段)
▲武漢肺炎疫情掀起民間對口罩供應不足的恐慌。(圖/擷取自 Youtube 片段)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農曆新年前爆發,讓許多華人根本無心過年,只能擔心要去哪買夠用的口罩及消毒水,中國大陸、台灣都有不少網友哀號根本買不到口罩,上海近日更流傳出有民眾在藥房門口為了搶口罩而大打出手的短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該段影片應是近日攝於上海,地點位於上海益豐大藥房的松花江總店前,有民眾疑似因為害怕拿不到口罩而上演全武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畫面中可以看到至少 2 名男子在店門口的透明布簾下鬥毆,讓旁人看了相當傻眼。有陸媒引述店員說法,指出當天排隊人數很多,當中疑似有人插隊才會釀發這樁事故。



不過大陸官媒《新華網》等報導,上海連日來已經籌集並投放將近 1000 萬枚口罩,還賣出了 20.5 萬瓶消毒液、 8.4 萬瓶洗手液,下一步預計將通過組織供應商加大採貨、補貨力度、督促相關企業盡快恢復生產,確保各類防護物資供應充足穩定。

報導並稱,上海共有 17 家口罩企業,都在逐步恢復產能,全部投入生產後每日可產出 400 萬個口罩,目前也已從日本買到 150 萬雙消毒手套,加上從海外採購到 15 萬個醫用口罩,都會在近日運抵上海,物資方面應該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