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陸生延後至2/9來台 教育部:一人一房隔離

▲自今日上午開始,金門尚義機場湧現返鄉人潮。(圖/蔡若喬攝, 2020.01.23)
▲自今日上午開始,金門尚義機場湧現返鄉人潮。(圖/蔡若喬攝, 2020.01.23)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阻絕疫情持續擴大,教育部針對陸生也分成三類分流管理,其中包含集中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以及集中監測,各校將針對這三大分類研擬相關管理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第一類是指,過去14天曾有中國大陸湖北省旅遊史或居住者,將會採集中檢疫管理(指1月26日前以入境的陸生),將會一人一室、且有門禁管理措施。

第二類則是指,未曾有過中國大陸湖北省的旅遊史或居住者,採自主健康管理,(指1月26日前以入境的陸生),有任何發燒或是呼吸道症狀時,應立即通報衛生單位。

最後第三類,則是自中國大境入境的學生(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重新開放入境的陸生),依照相關管理規定,會以監測者一人一室為優先,另外針對部分校舍不足等狀況,教育部司長黃雯玲表示,將依各校能收納的陸生人數上限,舉例來說如果校舍只能容納50人,但當時招收60位為陸生的話,將延後這10位陸生返台的時間。

黃雯玲也透露,現在陸生研修生停止來台,學位生總共有8353名,目前扣掉還在境內的陸生,大約還有8200多名學生,目前還在中國大陸境內,尚未返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