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持續發威至少再冷3天 苗栗以北橙色燈號低溫特報

▲寒流來襲,預計還會再冷3天。(記者陳明安攝)
▲寒流來襲,預計還會再冷3天。(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明(30)初六開工,今(29)春節7日連假最後一天,從小年夜(23日)開始天氣由暖熱一路轉為濕冷,10度已下的氣溫終於在連假最後一天來襲,寒流南下天氣再轉乾冷,預計這波低溫還會再冷3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寒流影響,今日至2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上午至明白天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橙色燈號城市(非常寒冷),包括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黃色燈號城市(寒冷)則有,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金門縣,民眾應注意日夜溫差多加保暖。

寒流仍會持續影響,31日達到最強,這段期間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白天雖然有點陽光,但還是非常寒冷,陽光出來了也擋不住的那種冷,尤其晚間清晨更冷,要特別注意保暖。

2月2日、3日起寒流逐漸減弱,不過早晚氣溫偏低,天氣多雲到晴,白天氣溫比較明顯回升,但要留意顯著的日夜溫差。4日、5日氣溫雖然稍回了,但東北季風影響下,水氣又增多,北部、東半部,還有中南部的山區可能又開始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