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檢查!日本撤僑後2人直接回家 網民傻眼:也太有種

▲中國大陸周邊地區對武漢肺炎疫情相當警戒。(圖/翻攝自《香港 01 》)
▲中國大陸周邊地區對武漢肺炎疫情相當警戒。(圖/翻攝自《香港 01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許多國家紛紛包機從武漢撤僑。日本也於今( 29 )日包機從武漢載回 206 位日本國民,其中更有 2 位乘客已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意想不到的是,據《日本產經新聞》晚間報導,回到日本的 206 人中,有 3 人直接回家、其中包括 2 人拒絕身體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產經新聞》晚間 8 點半左右刊登報導,指出這批撤僑返日的 206 人之中,有 191 人住在旅館隔離、 12 人住院, 3 人直接回家。而回家的 3 人之中,又有 2 人拒絕接受身體檢查。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批撤僑返日的 206 人之中,有 2 人拒絕檢查後便直接返家。(圖/翻攝自《日本產經新聞》網站)

有網友將這則報導轉貼到 PTT 八卦版,立即引起熱議。畢竟就邏輯上而言,從武漢離開的人屬於高度感染風險,即便自主居家隔離也應加倍小心,而拒絕檢查的那 2 人更說不定會引起防疫漏洞,讓人擔憂。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日本超有種」、「日本不意外」、「這種關乎公眾利益的,應該可以強制吧」、「為什麼要拒絕?」、「日本保重」、「正常人都會想檢查吧,這是在想啥」、「不想辦奧運了嗎」、「這麼隨性?」、「太扯了吧」。(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