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台大推疫病門診 喊話台商沒病別一直來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大醫院成立獨立的疫病門診。(圖/記者劉雅文拍攝109.1.30)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大醫院成立獨立的疫病門診。(圖/記者劉雅文拍攝109.1.30)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初六開工,各大醫院都恢復正常門診,近期的低溫讓急門診人次增加,又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台大醫院特別設立了疫病門診,針對相關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將採三類分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第一類有湖北、武漢旅遊史,且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病患,會直接由急診處理,透過護理人員引導,入院隔離治療,第二類則是針對從非湖北、武漢地區,而是從大陸其他地區返台的病患,透過分流將不會直接進到院內,而是到疫病門診獨立掛號、看診。另外沒有湖北、武漢旅遊史的一般民眾,如果有發燒、呼吸道等症狀,則是遵循醫院指示,透過一般門診來就醫。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今(30)天表示,疫病門診從29日開始,已經有民眾陸陸續續前來掛號,截至昨天已經有超過20名患者前往,但是有不少沒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台商,僅是因為從中國大陸回國就前往檢測,王亭貴呼籲民眾,要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以及相關旅遊史的民眾,再來掛號看診,除了保障自身安全,也能避免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疫病門診開診後,目前網路掛號已經滿診到下周一(2/3),符合相關症狀及旅遊史的民眾,恐怕還得現場等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