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失守!安哥拉發現首起武漢肺炎疑例 12天前發燒入境

▲安哥拉的羅安達國際機場。(圖/翻攝自 Prensa Latina )
▲安哥拉的羅安達國際機場。(圖/翻攝自 Prensa Latina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截至 30 日上午 8 點,已有 7736 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到 170 例, 12,167 起疑似病例。其中,在安哥拉( Angola )傳出南部非洲首起疑似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當地媒體《 Prensa Latina 》報導,安哥拉衛生部長盧圖庫塔( Sílvia Lutucuta )於當地時間 29 日表示,發現首起疑似武漢病例的患者,該名患者為 56 歲的男性,擁有中國公民身份。該名患者在 12 天前抵達安哥拉,並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

根據《 Angola Press 》報導,患病的中國公民正在盧安達的吉拉斯索爾診所( clínica Girassol )住院隔離治療。衛生部長盧圖庫塔表示,目前正在密切聯繫與患者曾經接觸過的人們,並試圖通知他的家人。

雖然安哥拉國內出現了疑似新型肺炎的中國人,當局仍然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表示衛生部門已經做好了面對疫情的準備。安哥拉當局向人民保證,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將會向大眾隨時更新。

上週,安哥拉剛頒布了一項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檢疫政策,該計劃包括在國際機場安裝溫度計,在港口、車站、陸地邊界等人口眾多的地方加強檢疫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