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清潔、不織布防疫概念股全面噴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防疫概念股再度躍上盤面最熱族群,受惠股股價全面噴出,包括清潔用品廠花仙子 (1730-TW)、毛寶 (1732-TW)、中化生 (1762-TW),不織布廠康那香 (9919-TW)、南六 (6504-TW)、恆大 (1325-TW),疫苗廠國光生 (4142-TW) 等均連袂漲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事業重心擺在中國的生技美容股成為重災區,包括麗豐 - KY(4137-TW)、佐登 - KY(4190-TW) 開盤隨即跌停,羅麗芬 - KY(6666-TW) 也有逾半根跌停。

其他間接受惠股也表現不俗,血壓體溫計廠合世 (1781-TW)、豪展 (4735-TW)、熱映 (1799-TW),跨足美髮、醫材等領域的美吾華 (1731-TW),新藥廠易威 (1799-TW)、杏輝 (1734-TW) 也接連攻上漲停鎖住。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中國西藏今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宣告中國全境淪陷,中國累計確診數突破 7700 例,另日本也有 3 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台醫材廠表示,目前已配合中國政府政策延遲復工,開工時間延至 2 月 10 日,並已通知客戶出貨調整及密切注意疫情動態。

去年底武漢爆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台股防疫族群大漲,也掀起國人瘋搶口罩,據經濟部數據顯示,台灣口罩日產量約 188 萬片,其中恆大最大日產能上看 72 萬片、康那香 20-40 萬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