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不該拿錢回娘家?婆婆「一句」神吐槽:正義感爆棚

▲婆媳問題是個很無聊的永恆難題,然而現實生活卻不斷上演的劇碼,兩個女人的千日戰爭,到底該怎麼辦?(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婆媳問題是個很無聊的永恆難題,然而現實生活卻不斷上演的劇碼,兩個女人的千日戰爭,到底該怎麼辦?(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是無解的家務事,但一位女網友在與婆婆聊到「女兒出嫁後該不該拿錢回家的問題時」,被她正義感爆棚的「一段話」深深吸引,文一出也掀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 Dcard 發文,「過年回婆家耍廢,與婆婆聊到媳婦拿錢回娘家的問題」,婆婆也提到同年齡的朋友也當了婆婆,每天在嫌自己的二媳婦「嫁來還要每個月拿錢回娘家,都嫁來我家了,怎麼還拿錢回去?」還說她媳婦家裡窮,什麼都沒有,還要女兒養。

▲女網友在聽完自己婆婆的一段話後,深深覺得她很有正義感。(圖/翻攝 Dcard )

原 PO 則回應,「可是,如果阿姨的媳婦家裡比較辛苦,她照顧娘家也是應該的啊!更何況她媳婦有上班,又不是沒上班」;這時婆婆也正義感爆棚的神回應:「對啊,我也是這麼說,後來我想到阿姨說,她女兒 一個月給他們夫妻,一人六千,兩人就一萬二了,她自己還不是拿女兒的錢,我就吐槽她,自己也拿女兒的錢,為什麼限制媳婦不能拿錢回娘家?」

原 PO 也驚訝地說:「妳真的這樣給阿姨吐槽喔?那是妳的姐妹淘閨蜜耶?」;婆婆則回應「就是因為姐妹淘才更要吐槽她,三個媳婦那麼大小心(閩南語意指偏心),有時候真是聽不下去,越聽越生氣」。原 PO 也在內心暗自大喊,「我家婆婆不太一樣,有時候我覺得她很有正義感,超好笑的,什麼都敢講」。

文一出也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網友也紛紛大讚,「原 PO 婆婆不錯,不過她朋友就是雙重標準婆婆,媳婦不行,自己女兒就可以」、「請問妳的婆婆還缺媳婦嗎」、「有這種婆婆感覺很幸福耶~連對話也很像朋友聊天」。(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