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大撤離 日本撤僑班機3人確診 首發無病狀患者

▲日本機場張貼的防疫公告。(圖/翻攝自《香港 01 》)
▲日本機場張貼的防疫公告。(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肺炎,截至 30 日上午 8 點,已有 7736 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達到 170 例,12,167 起疑似病例。其中,在日本已經有 11 起確診案例,並發現本土傳染案例,患者為一名 60 多歲的日本籍遊覽車司機。厚生勞動省今( 30 )表示,在搭乘撤僑班機的日本公民中,有 3 人檢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 2 人未出現病徵,是日本國內首次出現無症狀確診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媒體《 FNN 》報導,健康局件結核感染症課課長日下英司表示, 2 位病例沒有出現新型冠狀肺炎的明顯發病徵象,是日本國內初次發現的個案,目前日本當局已經觀察到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現象,但情況還未普遍。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 3 名經過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公民,一名為 50 多歲的男性、一名為40 多歲的男性、一名為50 多歲的女性,他們在 29 日搭乘從武漢返回日本的包機。其中 40 多歲的男性與 50 多歲的女性並沒有出現發燒的病徵。而搭乘同班機的除了拒絕檢測的 2 名人士,其餘 2 人檢測結果為陰性。厚生勞動省聲明,將再對兩位拒絕接受檢測的人士進行病毒篩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