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狂賣三百萬片 屈臣氏:開工後陸續到貨每人限購1袋

▲台灣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統一調配口罩至各通路。(記者陳明安攝)
▲台灣政府針對武漢肺炎統一調配口罩至各通路。(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燃燒,各地都有譴責當局政府官員隱瞞疫情的聲浪出現,因為措施不當導致病例快速增長,甚至比SARS的傳播速度還快,有些國家也直接採取取消北京、武漢、上海等航班,禁止潛在疫病再藉由移動過程傳播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相關議題不斷被討論以外,口罩的供給需求問題也是民眾最關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表示,國內的口罩數量是足夠的,「除了庫存外,這幾天我們衛福部也特別釋出口罩達2,300萬片,而且現在工廠大家過完春節已經回來,加緊生產,一天可以達到近400萬片,加上政府早已宣布限制出口,所以口罩非常足夠,請國人放心」。

觀察藥妝店通路在過年期間口罩銷售情形,屈臣氏表示,春節年假期間全台售出約300萬片口罩,今(30)日開工後,門市口罩陸續進貨,因為數量有限,之後每人限購袋裝口罩一袋及盒裝口罩一盒。

屈臣氏指出,目前衛福部疾管署提供之防疫庫存口罩共有150萬片,也會於明(31)天開始陸續出貨到門市,每人限購三片。因貨運時間不同,每間門市到貨時間不定,庫存量以各門市為準。另外,酒精、乾洗手等消毒用品也會陸續補貨,呼籲民眾購買需要的量即可,不要囤貨,發揮愛心留給需要的人。屈臣氏會盡全力提供民眾防疫物資,與大家一起齊心抗疫。

康是美則表示,春節假期前的進貨量正常,目前有些門市還有口罩,有些無,開工之後公司依照經濟部銷售政策、備貨數量來發售,一切尊重、配合政府。

寶雅表示春節假期口罩每日銷售大約34至35萬片左右,乾洗手精則每天銷售200到300瓶,民眾每日購買酒精量約3000到4000瓶,目前口罩的備貨量都還算足夠,開工之後口罩每天可供應20-30萬片,預估2月底以前都可以正常供貨。

寶雅指出,一般的防塵口罩都還有數量,但是醫療用的防菌口罩則是銷售一空,未來會繼續跟疾管署溝通醫療用口罩釋出、銷售可能性。

此外,行政院今天也提到,將由政府每日向業者徵購口罩400萬片,統一調度、販售給通路,也將提供防疫人員之需求口罩。疾管署28日也宣布,即日起連3天每日釋出600萬片,每人限購3片,每片定價新台幣8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