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願承擔中華隊任何工作 陳國維初出茅廬展企圖

一心將團隊凝聚在一起的陳國維教練,讓今年的ˊ台銀不一樣了(中華籃協提供)
一心將團隊凝聚在一起的陳國維教練,讓今年的ˊ台銀不一樣了(中華籃協提供)

特約記者林建嘉 / 綜合報導

為備戰2月的2021亞洲盃資格賽,籃協1月中公布了培訓隊教練、球員名單,其中教練團中的台銀教練陳國維是讓人驚豔的亮點,他本人也感到相當驚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什麼工作,我都會很有熱忱去做,能去中華隊學習是很棒的機會。」陳國維教練受訪時心情仍是充滿驚喜;他提到,我會帶著學習的心情去面對在中華隊的一切,「或許只有這一次,所以我會很珍惜,我會盡量多學習提升自己,抱著學習心態,看看國際間的處理、訓練的東西是怎樣。」

對於初掌兵符的陳國維教練而言,能以教練身分入選中華隊,對他而言絕對是莫大的肯定,他又驚又喜說:「很驚訝,會想說為什麼最後會選到我?」他也提到,能入選是很大的榮幸,甚至說:「我在台銀帶的東西,如果有需要,我都願意貢獻出來。」

台銀隊在自從第三季殺進四強後,排名長年處於後段班;可是今年上半季團隊打出僅次於台啤的9勝7敗,甚至已經超越上一季的勝場(8勝),以陳國維教練為首的教練團個個功不可沒,也代表著他們朝著正確的道路往前走著,而他所主打的「信任籃球」也悄悄地在團隊發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